【基本演绎法】【未授权翻译】Paler Than Grass by philalethia (9)

我居然在今天翻完了——完结撒花啦!!本来想明天再发,想了想不吊胃口了今天全篇放送,我爱他们!!


琼从马蒂家回来时,她看见夏洛克在桌子前,拿着把螺丝刀,正在肢解那个琼确信她在几天前扔进了垃圾桶的老电脑鼠标。

“我在看我能不能修好它,”夏洛克说,而琼仍然站在玄关看着他。“我不喜欢罗技的鼠标。我想用回这个。”

“那你就不该把它砸到墙上。”琼提醒他。她经过他,向厨房方向走去。“我去泡茶。你喝吗?”

“对茶不胜感激,华生。”他说,仍然没抬头。“以防万一,你有没有我可以借用的指甲锉和一套镊子?”

“翻一下我包的内袋,那里有锉子,就在楼梯旁边。我的镊子应该在卫生间。”她回道。

琼灌满了水壶,把它放在炉子上加热。过了一会儿,她能听到夏洛克翻找她的手提包,收据窸窣作响,钥匙和硬币叮当碰撞在一起。

茶泡好的时候,他已经拿着两样东西回来了,正在用镊子捣鼓鼠标的电路板。她在他左手边的桌子上放了个冒热气的杯子,旁边紧靠着她自己的。当她把另一把椅子拖过来时——到夏洛克旁边,而不是像通常那样在他对面——他终于从他的工作里抬起头,对她眨着眼睛,就好像他才意识到她到家了。

“你去了马蒂家,”他说。“这次拜访一定不是以你倾向的方式结束的——你紧绷着。”

“事实上,事情是朝着我预期的方向去的。”琼把她的杯子拉近了些,安静地坐了一会儿,在蒸汽腾腾里呼吸。“我告诉他我觉得我们应该暂停一下。”

而马蒂对此接受良好。他没生气,也没有试着改变她的注意,只是忧愁地接受了这件事,然后告诉她保持联系,即使这段关系的暂停变成了永久的。

镊子轻轻磕了一下桌子,夏洛克盯着她,表情逐渐惊慌起来,甚至是恐慌。“我向你保证,华生,我那天晚上是完全诚实的。在他和你之间创造出裂隙从来都不是我的目的。如果你的决定被我的行为以任何方式影响了——”

“不是的,”琼对他保证,“不完全是。”夏洛克拱起的眉毛向她寻求解释,她默许了,试着把她缠成一团的思绪,感觉和冲动解开成话语。“我觉得我喜欢马蒂并不是因为他是谁,更多的是因为,呃,他是什么,我猜。”

“那么他是什么?”

“一个不是你的人,而且似乎并不介意总是排在第二位。”琼抬起她的杯子,抿了一口;茶水滚下喉咙时有点烫,所以她又带着怪相把杯子放了回去。“我昨天意识到我和马蒂谈话的大部分内容都关于你。嗯,实际上,是我在说,而他好像很愿意倾听。而且,虽然我喜欢和马蒂一起消磨时间,但一想到你会不那么频繁地发短信,不再给我那么多机会飞奔回来……这个念头并不愉快。”

“我对你来说很熟悉,”夏洛克辩论道。“你认识我的时间更长,而且我们的友谊是独特的。这可以理解,如果到头来你更喜欢我而不是他,但随着你们关系中亲密程度的加深,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改变。”

“夏洛克,关于你和我的想法和感觉,我说过什么来着?”

“不管我推理出了什么,我都没有你对它们熟悉。”夏洛克等着琼满意地点点头,然后他继续,“华生,如果你抱着对踏入另一段感情的目的结束了一段关系,那你必须理解我并不擅长……浪漫。事实上,你的很多需要都很可能满足不了,鉴于我并没有流淌着这样的血液——”

“夏洛克,我不是在说你和我应该约会。”

夏洛克的嘴唇紧闭得如此有力,以至于琼几乎要惊讶于听不见他的牙齿磕在一起的声音了。然后他的眉毛皱成了一团,脸上闪现出失望。“啊,是我弄错了。”他说,嘴唇抿成一条细线,转过身去。

这表情让琼觉得她有必要补一句,“至少不是现在。”夏洛克立刻转回她的方向,就像听到玩具吱吱声的小狗那样活跃起来。深呼吸了一下,琼继续说,“明天的第一件事,我要开始看看我的行医执照能不能拿回来。”

她并不完全确定她在期盼着什么反应——尽管在最终告诉他她在他之后接了一位新客户之后,她得到了夏洛克一闪的哀怨,哀愁的眼神——但对她露出喜悦的微笑的显然不该是夏洛克。

“怎么?”她问。“你不……失望吗?”

“当然不,”夏洛克回答。“我为什么要失望?这对你来说好极了。你回到医学意味着回到了你深爱的领域。这也会是开创我和我的工作以外的新人生的第一步。”

琼的盯视毫无疑问变得怀疑起来,而,看到这个,夏洛克翻了翻白眼,他的热情并没有褪去一点点。“你刚刚才告诉过我,华生。你意识到马丁·莫斯坦对你的吸引力部分是源于他不是我的事实——因此,一部分的你在潜意识里渴望着你生活中除我以外的事情。作为一个你这样的‘理性成年人’,你认识到了这种不健康的关系动力的本质,现在在想办法弥补它。”

夏洛克停顿了一下这已经变成一段独白的话,吸了口气,然后接着说。“此外,在你拿到执照之后,我就可以在我们的调查当中介绍你为‘华生医生’了,而这会让我们得到相当程度的尊重和信任。人们终究倾向于相信和尊重医生,仅仅是基于他们的头衔。所以,真的,华生,我看不到我应该以热心鼓励以外的态度回应你的决定的理由。”

这样说来,琼也不记得她为什么期望他作出不同的反应了。她对他微笑,享受着他因为激发出她的微笑而闪闪发光,洋洋自得的样子。然后她把茶杯递到嘴边,犹豫地沾了一小口;它现在变凉了,不再滚烫。“把你的茶喝了,”她命令道,“在它变冷之前。”

他愉快地接受了,仍然咧嘴而笑。他们安静地坐了几秒钟。

“那么你会重新拿到你的执照,”夏洛克说,双手捧着杯子,几乎是腼腆地从杯子上沿看着她。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”琼回答,缓慢地,“我们会知道的。”

夏洛克投向她的目光——温暖而爱慕——就和肢体碰触一样美妙。他的目光好像在把身子探过他们椅子间的距离,把头靠在她的肩上。琼希望她回视他的眼神就和把脸颊触碰在他的头顶上一样好。

他们静静地喝完了茶。

 

END


评论(7)
热度(1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是一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